君兮

盼君安兮,君安兮

【小段子】

     “山的外面,有一个长沙城,长沙城里有九组庞大的实力,被并称为九门提督。那个时候,有个秘密的一次下墓,是佛爷,二爷带着的一群人下的墓。这里面呀,最胆小的八爷与呆瓜张副官相爱了。也许,并不只是那个时候相爱的,大概很久了吧,两个人都没有发现。可惜战争,每一次都是战争,无数次将人的性命架于横刀之上。八爷对副官说,只要他活着,平平安安的一辈子就好。副官却对八爷说,能活着回来就是万幸了,哪有这些闲工夫去在意什么,现世安稳,岁月静好呢。” 青年顿了一下,满满的抿了一口茶水,又说道, “八爷沉默,其实,他在乎。他不要仙人独行,他要有一个归处。然后,然后八爷就走啦。走得很远很,但却也不远,就躲在了一个寨子里,就是山的这边。那时两人年岁都不大,也就二十多,副官想找回八爷,找呀,找呀,翻遍了整个长沙城。九年,八爷整整等了九年,守了九年,盼了九年,躲了九年。九年,副官整整找了九年,想了九年,沉默了九年。九年的时光,说长,也不长。结束了,侵略结束了,副官悄悄地去更远的地方找八爷了。在路过寨子的时候,他找了很久,之后的有一天,他走进了一个门面清清淡淡的,只有寥寥几个客人的清茶馆。抬起头的瞬间,一切来得那么突然。” 青年又顿了顿,放下手中的茶杯,托起下巴,环顾着四周继续说, “副官看见了八爷,瘦了,身体更差了。八爷看见副官立刻低下了头,一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低低的咳了起来。副官可心疼了,但好在他们又相遇了,他可以照顾他一辈子了。八爷的身体其实就没有好过,三月一小病,五月一大病,硬扛着活过来的。副官来了,还可以管着他认真吃饭,好好休息。锻炼呀,八爷的身体不能受风。【关于那个方面的嘛,还是照常进行,你们懂的】。” 青年说到这里脸莫名红了一下【君兮:其实也不是莫名的吧[贼笑]】,立刻看向别处, “后来,后来嘛,他们就过着简简单单的日子,那个现世安稳,岁月静好的日子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青年的话刚落,背后传来一连咳声,还有几声弱弱的喊声,好像是,日山,对,是日山,张日山。只看这个青年一下就跑没影了,就看到背后的那个风铃还在晃着。

       很久,茶凉了。

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君兮 | Powered by LOFTER